港人發起中秋月夕「非和平」行動! 3000防暴警全面戒備:嚴防夜襲

▲▼香港「十一國慶」反威權遊行。(圖/路透社)

▲2019年香港十一遊行。(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香港社會運動再起,網上有人號召10月1日十一國慶兼逢中秋圓夜示威,警方高度關注並嚴陣以待。《香港01》引述消息稱,警方將於當日部署3000防暴警力應對非法活動,同時加強人手全城巡邏。

報導指出,有Telegram頻道稱,10月1日當天下午5時後,至晚上會號召「月夕行動」的非和平活動,同時聲稱該個活動將會以「非遊行非集會」形式舉行,並提醒參與者穿著適當衣物及帶備螢光捧等。

民陣23日申請10月1日在港島舉行遊行,以要求大陸當局釋放12名被扣押的港人為訴求,路線原定由銅鑼灣東角道出發,至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及後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民陣其後就上訴。由於限聚令仍生效,估計上訴會被否決。

▲▼香港「十一國慶」反威權遊行。(圖/路透社)

▲2019年的十一遊行。(圖/路透社)

《香港01》引述消息稱,警方將由9月29日至10月4日期間加強各區巡查,當中以10月1日為重點,預計當日會部署至少3000防暴警力戒備,六大總區的防暴大隊第一及二梯隊會滿隊上陣應對,第三梯隊則在警署候命,有必要時出動應變,並表明會加強各大警區巡邏人手,籲警務人員緊守崗位,儘量避免休假。

另外,上周粉嶺一名理大生及其母親涉嫌出售槍械配件等被捕,警方調查後,發現有人9月初曾在網上揚言將在國慶日「幹大事」,加上警方尚未掌握是否有槍械流出市面,因此將謹慎應對此次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