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關中國駐紐約領館 胡錫進:中方將關美駐上海或香港外交機構

▲▼ 27日上午10時,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閉館。(圖/路透社)

▲7月27日上午10時,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閉館。(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美角力不斷升溫,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近期表示,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是「間諜中心」,他更威脅逮捕中國外交官。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若美國如此做,中國將對同樣數量的美國外交官採取措施;若美國關閉中國駐紐約領事館,中國則會關閉美國駐上海或香港的外交機構。

胡錫進26日在Twitter發文稱,美國顯然正在準備採取新的挑釁行動,「讓我提醒他們:如果他們驅逐中國外交官,同樣數量的美國外交官將被驅逐出中國。」

蓬佩奧於9月24日在接受《紐約郵報》採訪時說,中國外交人員的活動,已超過正常的外交界線,更似是間諜行為。

▲▼上海外灘的中美國旗。(圖/路透)

▲中美角力升溫。(圖/路透)

對於蓬佩奧的言論,中國外交部於9月25日進行譴責,美國繼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之後再次挑起事端;中國將根據形勢發展做出必要的反應。不過,目前官方並沒有透露是何種反制措施。

胡錫進則在Twitter直言,「如果美國關閉在紐約的中國總領事館,那麼中國必須關閉在上海或香港的美國領事館。」

近來,美國對中國實施全方位的打壓,涉及的領域包括貿易、科技、媒體、外交,以及涉香港、西藏、新疆等議題。對此,北京方面均採取對等報復措施。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