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普TikTok禁令被擋! 法官決議暫緩生效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封殺TikTok,原定美東時間周日(27日)晚間11點59分生效的禁令,下午經聯邦法官判定,暫時阻擋川普政府的禁令。

▲▼TikTok位於美國的總辦公室。(圖/路透)

▲TikTok禁令經聯邦法官判定,暫時不予執行。(圖/路透)

路透社報導,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尼可斯(Carl Nichols)27日批准,由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提出的要求,讓美國用戶能繼續在Apple和Goole的app store中,繼續下載並使用短影音軟體TikTok。

TikTok此前表示美國商業部一項即將在11月12日生效的禁令,也會對公司在美國業務造成重大影響,但尼可斯「暫時」拒絕阻擋此項禁令。

川普8月14日簽署行政命令,限定字節跳動在90天內出售TikTok在美業務,並下令20日起全面禁止所有美國app商店提供TikTok下載。商業部則於19日宣布由於TikTok在美業務的談判出現進展,因此由川普指示延後至27日晚間11點59分。

這是第2次延後,由法官尼可斯判定暫緩執行。此外,中國騰訊旗下app「WeChat」也面臨TikTok的相同命運,但舊金山一名聯邦法官19日發布預備性禁制令,阻擋WeChat的禁令於20日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