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華世界》:梅根從未放棄美國籍 認真考慮2024年出馬競選總統

▲▼哈利王子與夫人梅根(Meghan Markl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王子與夫人梅根是否跨足美國政界,外界傳聞早已甚囂塵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脫離王室「還俗後」,在英美兩地往來展開新生活,但謠言認為從未放棄美國籍的梅根,近來頻呼籲選民11月總統大選務必投票,種種跡象似乎有意從政並在2024年出馬參選總統。

哈利與梅根於今年1月退出王室後,白金漢宮宣布兩人雖維持「薩塞克斯公爵殿下與公爵夫人殿下」(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頭銜,但4月起不能再使用殿下(HRH)頭銜,也不得出現「皇家」(Royal)字眼。

《浮華世界》報導,一位親近的友人匿名向記者尼蔻(KATIE NICHOLL)透露,梅根2018年與哈利的世紀婚禮之後,之所以堅持不放棄美國公民身分的原因之一,是為自己日後從政保留了可能的選項,「我想如果梅根和哈利願意放棄王室頭銜,她就會認真考慮競選美國總統。」

不過梅根身邊的工作夥伴始終堅持,梅根沒有任何想踏上政治生涯的意圖或計劃,「不能否認的是,政治作為一個議題,她有興趣也致力其中,但她沒有野心從政。」

哈利王子與梅根日前在《時代雜誌》年度百大最具影響人物的短片中出現,梅根並在片中積極呼籲美國選民記得投票,聲稱11月的選舉是左右眾人一的最重要的選舉。對此,積極競選連任的現任總統川普表示,他不是這位公爵夫人的粉絲。

英國王室成員素來必須保持政治中立,哈利王子也一直和政治劃清界線;然而他和梅根在短片中雖未表達要支持哪位候選人,僅呼籲選民投票,仍然引起白金漢宮的疑慮。白金漢宮方面立刻發出聲明,指出「公爵非王室的現任成員」,並明確表達哈利的發言僅是個人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