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車硬卡救護車!病翁差2分鐘到院「大力甩晃」 駕駛檢舉卡關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嘉義王姓男子24日駕駛救護車送一名老翁前往醫院,途中都有鳴笛,行經路口時卻險些與一輛沒有禮讓的黑色轎車發生擦撞,還好反應夠快才沒釀禍,事後他想檢舉黑車駕駛,但警方舉出個資法告知無法提供路口監視器,讓他又氣又無奈。

黑車未禮讓鳴笛救護車「病翁大力甩晃」,駕駛想檢舉卡關。(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黑車快速駛過救護車前。(圖/翻攝自東森新聞,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救護車行經路口時前方幾乎沒有車輛,沒想到開到一半突然從右側衝出一輛黑色轎車,嚇得車上的護理師和家屬忍不住發出驚呼,病患也因為緊急剎車整個人甩晃了好大一下,還好經過檢查並沒有造成傷害。

王姓駕駛向《東森新聞》透露,當時只剩2分鐘就要抵達醫院,油門剛要踩下去,護理師跟家屬就說看到車,叫他趕快剎車,才沒有釀成大禍,只是他事後打算檢舉黑車駕駛,但行車紀錄器沒有拍到清楚的車牌,於是轉向警方求助,「我把情形講給警察廳,他說不好意思,因為現在個資法(的關係),無法調(事發路口)監視器給我們。」

黑車未禮讓鳴笛救護車「病翁大力甩晃」,駕駛想檢舉卡關。(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護理師和家屬先看到黑車,趕忙通知駕駛注意。

對此,警方坦言這起事件不是車禍,的確是因為礙於個資法,所以不能提供監視器畫面給駕駛,如果要檢舉,得由民眾自行提供畫面。消息傳開後,不少網友力挺王姓駕駛,紛紛揚言要發起肉搜;但也有人緩頰道,或許黑車駕駛音響聲音開太大,才會沒有聽到救護車鳴笛。

其實,未禮讓救護車是有可能挨罰的,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第2項規定,聽到救護車鳴笛不禮讓的汽車駕駛,恐怕得面臨3600元罰鍰並吊銷駕駛執照;萬一造成病患傷亡,最重將處以9萬元罰鍰,同樣必須吊銷駕照。

▼警方坦言因為法規限制,無法提供路口監視器畫面。

黑車未禮讓鳴笛救護車「病翁大力甩晃」,駕駛想檢舉卡關。(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