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2輪紓困法案64兆元 裴洛西和川普政府談判進展:有希望達成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釋出好消息,第二輪紓困露曙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第二輪經濟紓困法案懸宕在國會內數個月後,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7日指出,她認為與白宮間協調的疫情紓困配套可望在近期內達成,目前雙方溝通持續進行中。

綜合外電報導,裴洛西向CNN表示,眾議院與白宮正在就紓困法案進行溝通,「當我和政府溝通過後,事情就會很有希望」,「我相信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代表一個可以找出解決方法的人,而我相信我們可能達成協議。」

8月7日,裴洛西與民主黨籍參議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梅努欽和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在白宮會面聚焦敲定紓困法案事宜,但當時未有定論,裴洛西後續則和梅努欽多次在電話上進行協調。

隨著第一輪紓困法案在8月底陸續到期,一路延宕數州的第二輪法案終於傳出新消息,眾議院籌款委員會 (House Committee on Ways and Means)主席尼爾(Richard Neal)日前指出,民主黨籍議員們正在起草一個新的法案,紓困金額至少達到2.2兆美元(約新台幣64.37兆元)。

裴洛西與舒默原先要提出3.4兆美元的紓困配套草案,但後來收回,而梅多斯則表示川普只願意簽署金額1.3兆美元的法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