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直逼3300萬! 美研究:維他命D充足「染疫機率降54%」

▲截至22日,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破20萬 。(圖/路透社)

▲截至28日,全球已有近3300萬人染疫 。(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延燒至今,全球已有近3300萬人染疫、99萬人死亡。不過美國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研究團隊發現,攝取足夠的維他命D可減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就算感染死亡風險也比較低。

▲美國,波士頓,機場,新冠肺炎。(圖/路透)

▲美國波士頓機場。(圖/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由霍立克博士主導的研究團隊,根據235名住院新冠患者的血液樣本、維他命D濃度以及他們的臨床表現,包括感染嚴重程度、是否出現失去意識和呼吸困難等症狀、血液中的炎症指標和淋巴細胞數量,研究發現,40歲以上患者若攝取充足的維他命D,病亡率會降低一半。

該篇研究成果發表在「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此外,霍立克最近發表另一篇研究指出,攝取充足的維他命D能使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降低54%;每天攝取維他命D的病人,較不容易出現併發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