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川普過去15年有10年未繳任何稅 2016當選總統只繳2萬元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過去數十年以商業手腕聞名的美國總統川普,房地產鉅富形象如影隨形,如今卻被《紐約時報》踢爆他在2016及2017年,2年共只繳交給國家區區1500美元(約新台幣4萬3891元)的所得稅,而且過去15年內有10年,上繳的所得稅都是0元,因為這段期間他的財富虧損始終大於收入。

《紐約時報》表示,正在拚命競選連任的川普,也面臨個人著數億美元債務的經濟壓力。與此同時,他與國稅局長達10年的交纏也透露線索,此前他向國稅局聲稱營收蒙受巨大損失,並得到了7290萬美元的退稅,但如今國稅局已著手調查,若事情不數實的話,他將面臨聯邦政府的追討並受到超過1億美元的損失。

報導指出這是一件川普不想讓美國公眾知道的事情,因為那與他的形象賣點和人設完全不符。川普給國稅局的資產申報中,他是一個每年賺進數億美元的商業巨擘,卻刻意用方法累積長期的損失,好讓他能避稅,免於將拿進個人口袋的錢再掏出來。

隨著經濟上的問題對個人造成的威脅,報導根據紀錄找出川普的行事手段,便是試圖幫助川普集團創造更大的營收,而這點可能時常與他的總統身分有直接的利益衝突。

回應《紐約時報》的調查報導,川普集團律師賈爾頓(Alan Garten)在聲明信中表示,「幾乎大部分的報導,都是不準確的」,並且要求記者提供這些調查資料的來源。當《紐時》以保護消息來源為由拒絕提供後,賈爾頓就只針對川普唯一有繳交的稅務進行辯駁,「過去10年間,總統川普已經上繳了幾千萬美元的個人所得稅給聯邦政府,包括他在2015年宣布參選時,所繳付的數百萬美元個人所得稅。」

報導反駁,賈爾頓所謂的川普繳交的「個人所得稅」,實際上是和其他稅務合併的不準確指涉,而其他稅務包括社會安全所得稅、醫療稅,以及營業稅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