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考照「新魔王關」曝光!直線7秒排第二 十分之一考生慘敗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苗栗陳姓女軍人日前到監理站考機車駕照,卻不小心大暴衝撞到手部骨折,連帶掀起網友熱議,究竟路考8道關卡,哪一關才是最難的。根據監理所的統計,其實「直線7秒」並不是最難的,平均有十分之一的民眾都是敗在新制的「直角轉彎」,堪稱路考最新魔王關。

▲機車路考6月增加4大新項目。(影、圖/記者賴文萱攝,下同)

▲機車路考「魔王關」已經不是直線7秒了。(圖/記者賴文萱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監理站副站長邱垂章透露,陳女26日來路考已經是第3次補考,不知道是不是太過緊張,剛通過第一關「直線的鐵路平交道路口停等」,卻在二段轉彎處不小心壓到線,下一秒就暴衝撞向牆壁,導致手部骨折、身上多處擦傷,幸好送醫治療後已經沒有大礙。

其實,機車考照新制自2016年6月1日上路後,新增二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項目,讓不少民眾直呼變難了。但到底哪一關才是最難的,過去大多數人都認為是「直線7秒」,不過,新制上路之後,最新的魔王關卡變成「直角轉彎」,平均有十分之一的人是敗在這一關,直接擠下直線7秒成為失敗率排行第一的關卡。

▲機車路考6月增加4大新項目。(影、圖/記者賴文萱攝,下同)

▲部分民眾覺得新的機車路考變難。

依據監理所的網站介紹,機車路考一共有8道關卡,分別為直線平衡駕駛(得複試一次)、鐵路平交道、交叉路口、斑馬紋行人穿越道線、二段式轉彎、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停車再開。

其中,直角轉彎這一關不論是轉太多或太少,只要車輪壓到管線,一次就扣16分。機車駕訓班教練張沛然向《東森新聞》透露小訣竅,在做打死彎的時候腳可以稍微往內縮,右轉的時候因為催油門會有點卡,所以手的角度也要稍微往外,這樣會比較好控制。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