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都靠「針灸美容」4大功效一定要知道 專業中醫:還能加速瘦身

文/柯夢波丹

針灸美容法是指以針刺、灸療的方式,刺激經絡穴位,調理各臟腑組織的功能,促進氣血運行、疏通經絡,藉以抵禦外邪入侵,從而達到延緩衰老、美化容顏的一種方法。

▲針灸美容 。(圖/柯夢波丹提供)

▲(圖/舒淇FB、GETTY)

註冊中醫師張琛指出針灸是通過經絡學說,刺激腧穴,調節人體神經、體液機能,加強機能的防御力,調整機體的免疫反應。運用於美容層面,帶出養顏、改善面色的效果,尤其對痤瘡、黃褐斑、皮膚過敏、濕疹、扁平疣及斑禿均有其成效。

針灸減肥

▲針灸美容 。(圖/柯夢波丹提供)

▲(圖/COSMO HK、各女星FB+IG+微博)

針灸減肥能有效調節脂質的代謝過程,由於肥胖症患者體中過氧化脂質高於正常值,針灸有助打通人體減肥要穴後,可使人體中過氧化脂質含量下降,加速脂肪的新陳代謝,達致減肥目的。

註冊中醫師張琛認為:「通過扶正祛邪,刺激腧穴,調整經絡,加強脾腎功能,扶助正氣,通過經絡的疏通作用,祛除停滯於體內的邪氣,不僅能取得整體減肥效果,而且能達到局部減肥的目的。」

此外,糾正患者的異常食慾,對神經系統作出調節,可以抑制胃酸分泌過多,讓人不覺乏力、不感飢餓。針灸以後,胃的排空減慢,胃不空自然有飽感,也不太想吃東西。

再者,肥胖症患者的內分泌紊亂發生率極高,如生育後的女性會發胖,不單因營養過剩,加上打破內分泌平衡的狀態;女性到了更年期時,內分泌紊亂同樣引起發胖。

針灸減肥的優點

▲針灸美容 。(圖/柯夢波丹提供)

▲(圖/COSMO HK、各女星FB+IG+微博)

採用針灸減肥時,調節「下丘腦垂體腎上腺皮質」和「交感腎上腺皮質」兩個系統,使內分泌紊亂得以糾正,促進脂肪的代謝,有效減肥。

張琛強調針灸減肥不同於藥物減肥等,藥物作用通常有一定的期限,而針灸減肥是調整患者內在功能而發揮內因作用,所以一般不會在針灸減肥治療停止後很快又發胖或體重反彈。

另一方面,針灸治療可解決由內分泌失調引起的肥胖和單純性肥胖等,特別適合長期減肥無效、藥物減肥失敗者,具有無需節食、無需大運動量及無手術痛苦等優點。

針灸治療痘痘

▲針灸美容 。(圖/柯夢波丹提供)

▲(圖/COSMO HK、各女星FB+IG+微博)

至於針灸去痘原理,張琛表示根據每個人長痘的具體原因,如肺火、胃火或脾胃不調等,而針對性地制訂針灸調理的方案,通過治療病症,實現經絡通暢、去痘美容的目標。

針灸治療體臭

▲針灸美容 。(圖/柯夢波丹提供)

▲(圖/COSMO HK、各女星FB+IG+微博)

中醫師張琛說從中醫角度出發,導致體臭的兩大成因:肝熱鬱蒸——汗臭跟肝臟關係密切,中醫理論《靈樞》云:「肝有邪,其氣留於兩腋。」

因肝負責分解有毒物質,平日嗜吃辛辣食物或吸煙飲酒等,加上情志不暢,會加重肝臟負擔,造成肝熱。肝熱體質人士體溫較高,排汗較多也難蒸發,氣味亦見濃烈。

▲針灸美容 。(圖/柯夢波丹提供)

▲(圖/COSMO HK、各女星FB+IG+微博)

其次是脾胃濕熱——脾胃的濕熱從汗孔泄出而形成濁氣,亦表示體內氣血不和,濕熱之毒,薰蒸於體表,導致臭穢難聞。過量進食辛甘肥膩以致濕熱內生,或因天熱衣厚,久不洗浴,會引發濕熱內鬱。

為了解決體臭的煩惱,針灸方法是針刺極泉、肩髃和支溝等穴,以瀉手法,佐以艾灸,留針二十分鐘,隔日一次,七次為一個療程,帶來排毒、除臭和止汗功效,同時有助提高自我調節和康復能力。

▲Sukin 止汗劑,125ml(圖/lookfantastic.com,下同)

天然成分止汗劑,可消除腋臭,而無需使用刺激性成分,可消除引起異味的細菌。蘊含橘子,橘子,薰衣草和香草的誘人香氣.

▲Neal's Yard Remedies 薰衣草和蘆薈體香噴霧,100ml

融合了清潔和抗菌提取物,有助於保持腋下清潔,涼爽和無異味。高山苔蘚提取物可幫助對抗引起異味的細菌,同時清洗薰衣草,茶樹和依蘭依蘭的有機精油,以及一定量的蘆薈(以其舒緩特性而聞名)使腋下感到清爽,清新。有效的除臭劑不含堵塞鋁的鹽和防腐劑,可提供天然的腋下保護。

▲Molton Brown 香根草和葡萄柚體香噴霧,150ml

注入清新的柑橘香氣,止汗香體結合了熱情的葡萄柚,玫瑰和香根草的香氣,使腋下感覺清新,並具有持久效果。

▲Prada Luna Rossa Deodorant Spray,150ml

柔和的止汗劑散發著清爽爽口的清涼感,消除了多餘的氣味,並為腋下提供了持久的新鮮感。充滿苦橙,留蘭香的香氣令人振奮,散發出充滿活力的水生香氣,並帶有木質和令人愉悅的色調。

▲Aramis 24Hr止汗噴霧,200ml

皮革香氣,散發著米香料,皮革,苔蘚和丁香的味道,融合了廣藿香,琥珀和麝香的香氣。

▲Below the Belt 清新止汗球,75ml

中醫分享自身減肥實測,狂瘦25公斤!「每天按這3穴位、刷掉舌苔...」有效抑制食慾+戒零食

【一週減肥菜單:雞胸肉料理食譜】網友狂推簡單好做6道「增肌減脂」雞胸肉菜單!熱量低炸~健身控也超適合

*本文由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柯夢波丹》

關鍵字:

柯夢波丹, 針灸, 美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