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美族青年登海峽論壇 舉手激動喊「我是驕傲的中國人」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第12屆海峽論壇20日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其中有一名台灣青年且自稱是阿美族人的楊品驊受邀上台,演講說兩岸同文同源血脈相連,民族發展道路上從未忽略台灣,接著舉起手高喊「我來自台灣的部落,我是驕傲的中國人」,引起現場來賓熱烈鼓掌。

▲▼台阿美族青年登海峽論壇,高喊「我是驕傲中國人」。(圖/翻攝自今日海峽)

▲台灣阿美族青年高喊:「我來自台灣的部落,我是驕傲的中國人。」(圖/翻攝自今日海峽)

臉書粉絲團「今日海峽」27日上傳第12屆海峽論壇的節錄畫面,影片主角是來自台灣花蓮的阿美族青年楊品驊。他說,「兩岸同文同源血脈相連,少數民族是中華文化的璀璨力量,遼闊的風土是建立在多元的人文歷史之上,民族發展的道路從來都沒有忽略我們台灣。」

他強調,在今年巨大的考驗中,他有了體悟、更加有自信向全世界展現,接著舉起右手高喊,「我來自台灣的部落,我是驕傲的中國人」,「從祖靈交付的任務中,我們更能夠體悟族群未來發展之所向,不能為任何團體以及媒體謬論所利用,堅決反對分裂國族的一切思想,為族人、為下一代把握正確的道路。」

根據《中新社》報導,楊品驊生於花蓮縣吉安鄉娜荳蘭部落,年輕時在台北求學,13年前跨海到北京謀出路,2016年更在北京雍和宮商圈開一家台灣少數民族風情的音樂餐廳,回想起闖蕩北京的13年生涯,他最大的收穫是「在店裡實現兩岸少數民族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