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吳鳳到底對台灣有啥貢獻? 「拿金鐘、上CNN」超狂5功績打臉

記者羅凌筠/綜合報導

土耳其藝人吳鳳(Rifat)來台灣發展14年,在2018年領到中華民國身分證,順利歸化成為正港台灣女婿,許多網友好奇,到底吳鳳對台灣有什麼特殊貢獻,可以依國籍法的「高級專業條例」取得台灣身分證,是不是因為媒體職業而有特殊待遇?對此,吳鳳妻子陳錦玉在臉書解答。

▲▼吳鳳取得台灣身分證。(圖/翻攝自Facebook/吳鳳Rifat)

▲吳鳳依「高級專業條例」取得台灣身分證。(圖/翻攝自Facebook/吳鳳Rifat)

大部分外國人想取得台灣身分證,唯一一條路就是放棄原國籍。不過自從107年國籍法修法後,若在特地領域上有特殊貢獻,並在台灣工作滿5年,就可在不放棄原國籍下申請歸化台灣籍,但這只是符合申請條件,會不會通過就要先看專業領域所屬單位,像吳鳳是屬於文化領域,所以是由文化部審核推薦,再經由內政部通過才取得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鳳取得台灣身分證。(圖/翻攝自Facebook/吳鳳Rifat)

▲吳鳳有雙重國籍。(圖/翻攝自Facebook/吳鳳Rifat)

要被認定有特殊貢獻很不容易,必須舉證很多案例,陳錦玉在幫吳鳳準備資料時,才發現老公貢獻真的很多,包括「第一位獲得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的外國人」、「受中華民國對外貿易協會邀請,至土耳其擔任台灣商品大使」、「於土耳其致力推廣台灣文化與特色,包含接受CNN Türk訪問」、「出版四本中文書」、「受過無數農委會等相關政府單位邀請,出席推廣台灣相關活動」等。

▲▼ 吳鳳當金鐘獎評審 。(圖/翻攝自Facebook/吳鳳 Rifat)

▲吳鳳深耕台灣14年。(圖/翻攝自Facebook/吳鳳 Rifat)

這只是吳鳳2018年前的備審資料,現在舉證肯定更多,陳錦玉強調:「這些事蹟都不是突然完成的,是他在台灣10年來慢慢累積的。所以如果你們想幫你們的外國友人以這個條例歸化台灣籍,先問問看他為台灣做了什麼?」

▲▼ 吳鳳當金鐘獎評審 。(圖/翻攝自Facebook/吳鳳 Rifat)

▲吳鳳今年當金鐘獎評審 。(圖/翻攝自Facebook/吳鳳 Rifat)

事實上吳鳳今年還任職了金鐘獎評審,帶著8年前只是女友的老婆參加盛會,「過了8年,這次我以評審的身分去參加頒獎典禮。曾經來支持我的女生已經變成老婆。牽著她的手慢慢走進國父紀念館時,我想到8年前她在現場給我的支持,再一次覺得感動。當年得獎的我現在又長大了、更成熟了,而且已經不是外國人還變成台灣人。」

▲▼ 吳鳳當金鐘獎評審 。(圖/翻攝自Facebook/吳鳳 Rifat)

▲吳鳳稱老婆是人生最大獎。(圖/翻攝自Facebook/吳鳳 Rifat)

吳鳳感人寫下:「當評審也是我人生中的里程碑之一。很感謝文化部給我這個機會。有人之前問我,吳鳳要不要再一次敲金鐘獎?我覺得我遇到老婆就是人生最大的獎,剩下的獎不是太重要!」

▲▼ 老婆解答吳鳳對台灣特殊貢獻。(圖/翻攝自Facebook/Rifat & Rynne 的鳳花雪月)

▲老婆解答吳鳳對台灣特殊貢獻。(圖/翻攝自Facebook/Rifat & Rynne 的鳳花雪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