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雨彈再一天!北北基「大雨夜襲」大跳溫探19°C 一周天氣出爐

▲▼             。(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深夜10時持續針對北北基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受東北風影響及華南雲雨區東移,27日晚至28日(下周一)基隆北海岸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連日降雨,請注意坍方及落石。預報28日北台灣一整天濕濕涼涼,北部及宜蘭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中部及花東則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為多雲有局部午後雷陣雨。

氣象局預報,28日持續受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台灣整天濕涼,北部、宜蘭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早晚低溫約20、21度,其他地區低溫22至25度,北台灣高溫23至27度,其他地區高溫27至33度,南北溫差較大。另外,今年第13號颱風「鯨魚」,位在台灣東方約3700公里的遠洋上,對台灣沒有影響。

▲▼ 。(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未來一周雨後轉秋高氣爽,29日(下周二)開始北東有漸轉乾的趨勢,雖然30日、10月1日還有一小波東北風增強,但北東僅短暫略降溫、降雨稍增,到了10月2、3日又會回暖轉乾;中部地區則是從29日起轉乾,中南部屬多雲到晴、僅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中午前後甚至氣溫會來到33、34度上下,感受較悶熱。

9/28(周一):北台灣天氣相當濕涼,清晨19至20度,白天高約22、23度,中部也稍涼,南部仍溫暖。
9/29(周二):各地早晚稍涼,白天北東氣溫回升許多,感受舒適,中南部氣溫也略升,中午前後較熱。
9/30、10/1(周三、四):北台灣氣溫稍降。
10/2、10/3(周五、六):各地白天溫暖,早晚微涼,日夜溫差稍大。

降雨部分,28日東北風加上華南雲雨區,北台灣有局部大雨,留意連日降雨造成坍方、落石。29日至30日東北風影響,迎風面水氣稍增,但不特別多,北東偶雨;中南部多雲到晴、午後局部雷陣雨。10月1、2日東北風漸減弱,迎風面降雨逐步減少,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局部雷陣雨天氣。

▲▼ 。(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