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11月復會 外交部:爭取觀察員身分出席

▲▼世界衛生大會WHA。(圖/路透社)

▲世界衛生大會。(圖/路透社)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針對世界衛生大會(WHA)訂於11月9日至14日復會,外交部27日表示,繼續努力爭取觀察員身分出席,並加強國際洽助工作,爭取更多理念相近國家的支持。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尚未決定以實體或視訊會議形式舉行,外交部將與衛福部繼續努力,結合民間力量積極推案,爭取我國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

崔靜麟指出,今年國際支持台灣參與WHA的力道空前強勁,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亞、紐西蘭、美國等各國高層,及許多國家的行政部門、立法部門、政要及意見領袖,都以不同方式公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外交部將偕同駐外館處持續加強國際洽助工作,希望爭取更多理念相近國家協助,相關進展會適時對外說明。

崔靜麟說道,外交部呼籲WHO正視台灣2350萬人民的參與權利,WHO作為主導全球公衛發展,捍衛「健康人權」最重要的國際組織,應堅守專業中立的立場,廣納包括台灣在內所有利害關係方(stakeholders)的參與,完整接納台灣參與包括防疫在內所有會議、機制及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