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陳韻文挑戰救援王二連霸 保持健康推向百救援

▲▼0826 中職統一VS富邦-陳韻文。(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韻文。(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楊舒帆/台南報導

統一獅24歲終結者陳韻文本季累計19次救援成功,與中信兄弟李振昌並列第一,有機會爭取救援王二連霸。

「只要守住次數越高,拿獎的機會越大,幫球隊守住,個人獎是屬於個人,團隊為優先。」陳韻文上半季救援成功只有6次,下半季隨著統一獅戰績向上爬升,他的救援成功13次也追上中信兄弟李振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韻文表示,「今年球季還是有點跌跌撞撞,每天要保持學習心態,比較不會容易滿足,其實還是有不好的地方,每次到球場都趕快調整,把好的身體記憶記下來。」

今年投球二字訣就是「大膽」,陳韻文說,「大餅學長(林岳平)和隊上學長都跟我說,可以保送也可以被安打,最大目標就是不要失分,把球隊勝利守下來。今年投得會比較大膽,寧願自己是進攻者,而不要讓打者拿到主導權。只要守下成功率是高的就好了,教練才會信任我。」

陳禹勳剛在今年達成「百救援」紀錄,繼林岳平之後本土第2人,未滿20歲就開始扛後援,從2016年至今也已經累計79次救援成功,明年有機會挑戰此紀錄。對此他表示,「身體健康最重要,若不見健康,一步一步來,次數慢慢堆疊,就會有成長。」

中職只有4隊對彼此熟悉度高,這也是終結者很大的挑戰,陳韻文說,「每隊一到九棒,每天調動只有一兩個,情蒐資訊好,每個禮拜都在對決,打者也了解我們習性。現在還是要保持,把球的品質和變化球角度丟出來,不要讓他們站得太舒服。」

陳韻文高中時期就擁有剛猛速球,本季9月飆最快155公里,他認為應該測速有誤差,153公里而已。不過他仍不希望自己對球速設限,「在控球與球速之間也必須掌握平衡,球季初是挑戰球速的最好時間點,因為春訓的強度有拉上來,再來就不能因為想追求球速而不顧控球。」變化球一直以來都是最大課題,他也坦言,「這就是每天要去學習的地方,每天狀況不一樣。」

關鍵字: 陳韻文統一獅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