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漁船與日本公務船衝撞 外交部:船員平安,原因待調查

▲▼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釣魚臺。(圖/CFP)

▲「新凌波236號」在釣魚台西方海域12海浬處作業時,和日本公務船衝撞。(示意圖/CFP)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宜蘭縣蘇澳籍漁船「新凌波236號」27日下午2時30分許回報在釣魚台西方海域12海浬處作業時,遭日本海上保安廳公務船衝撞船艏,之後即失聯。外交部傍晚證實,船員平安,至於事發原因待調查。

外交部表示,「新凌波236號」27日下午2時許,於東經123度15分、北緯25度48分(釣魚台列嶼西方12浬處),與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艦「KURIMA」(PS32)發生擦撞,隨後,我國海巡署立刻派遣基隆艦馳援,下午5時左右與「新凌波236號」會合。

外交部說明,船員均安,至於事發原因有待漁業署和海巡署調查,外交部將視調查結果向日方採取相應措施,並要求日方說明本案詳情及確保海域現場安全,不得對台灣漁船採取任何不當行為。

據了解,「新凌波236號」21日下午3時24分從南方澳出海作業,船上7人,包括2名台籍陳姓船長和輪機長、3名菲律賓籍船員,以及2名印尼籍船員,27日和日本公務船發生擦撞,幸好漁船沒進水,人員平安,在海巡署基隆艦戒護下,預計28日上午8時許返回南方澳漁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