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馬路設神秘平台!網見「鮮黃方格」笑歪:以為瑪莉歐賽車

▲▼黃色減速平台。(圖/翻攝《東森新聞》)

▲桃園設立黃色平台,目的是為了讓汽機車行經時減速。(圖/翻攝《東森新聞》)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為了減少車禍發生,桃園市近期推出「減速平台」,在路上以鮮黃色的方形突起物,來提醒駕駛減速。不料這樣的美意在網路上引起一陣討論,讓網友紛紛笑稱「是在玩瑪莉歐賽車嗎」。

桃園市為了讓用路人減速,近期在路上設置這款鮮黃色突起物,長約6.5公尺,寬為4.2公尺,防滑係數還高達65。根據《東森新聞》報導,實際到場觀察,可以發現汽機車行經減速平台時,明顯有把車速放慢,民眾也對這種設置表示贊同,確實有起到警示作用。不過,同樣有人認為,若騎車行經該路段,因為輪胎與汽車不同,下雨時會很滑,可能有點危險。

▼黃色減速平台讓人感覺相當新奇。(圖/翻攝《東森新聞》)

▲▼黃色減速平台。(圖/翻攝《東森新聞》)

桃園市府交通局說明,設置平台後,車輛經過該平台時,平均速度減少了15%,目前新北市、台北市等縣市都來問成效,想要評估可行性。

新穎的減速平台在網路上引起討論,讓不少網友紛紛笑稱,看到鮮黃的減速平台,以為碰上遊戲裡的「香蕉皮」,且可能會有人以為在玩「瑪莉歐賽車」,看到標誌以為可以「氮氣加速」,反而讓人想衝過去。

►「神級化妝品」快閃下殺55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