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籍漁船釣魚台海域遭日本公務船衝撞船艏 7人一度失聯

▲▼蘇漁區漁會所屬的「新凌波236號」漁船,27日發生遭日本海上保安廳公務船衝撞船艏事件。(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蘇漁區漁會所屬的「新凌波236號」漁船,27日發生遭日本海上保安廳公務船衝撞船艏事件。(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船上共有7人的50噸級蘇澳籍繩釣漁船「新凌波236號」,27日下午2時30分許回報在釣魚台西方海域12海浬處作業時,遭日本海上保安廳公務船衝撞船艏,之後「新凌波236號」即失聯,蘇澳區漁會表示,下午4時30分許,「新凌波236號」再度回報人員均安,除拒絕日本公務船派小艇登檢,也駛離日船。

我漁船遭日本海上保安廳公務船衝撞船艏後,海巡署基隆艦於下午5時25分許與「新凌波236號」會合,並登船調查。在海巡署基隆艦戒護下,「新凌波236號」預計在28日上午8時許返回南方澳漁港。「新凌波236號」船上有台籍的陳姓船長與輪機長,及另5名外籍移工,是21日下午3時24分,從南方澳出海作業。

捕撈鮪魚、旗魚、鯊魚為主的「新凌波236號」,27日下午2時25分許,在釣魚台西方海域12海浬處要收回延繩漁具時,一艘日本海上保安廳公務船逼近,「新凌波236號」趕緊聯繫蘇澳漁業電台,但訊號非常微弱,船頭雖遭日船衝撞,但動力並未受損及無進水等危險狀況出現,遭撞後「新凌波236號」已朝西南方向航行,日方公務船一度要以小艇登檢但遭拒 ,隨「新」船離開後,衝突並未擴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更多熱門新聞...

►龜山島又見「龜首崩塌」! 塵砂揚起賞鯨遊客驚呼連連

►4樓房內窗前玩耍...1歲兒隔天墜防火巷亡!母見最後身影淚崩

►「紅藍燈休旅車」逼車!尾隨女導遊K頭踹胸 酒駕男被上銬

►「神級化妝品」快閃下殺55折!契爾氏金盞花、雅頓膠囊通通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