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萬人泳渡日月潭!店家仍嘆生意掉四成:手工藝術品店倒一片

▲▼萬人泳渡日月潭,日月潭,伊達邵商圈,伊達邵。(圖/記者曾俊豪攝)

▲泳渡民眾完賽後在伊達邵商圈消費。(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南投報導

一年一度的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27日如期登場,今年仍有超過2萬人報名並出席。儘管參賽人潮如往年一樣,但有店家向記者表示,疫情的衝擊還是在,少了境外遊客,目前都假日才有人潮,本土遊客的購買力比不過外國遊客,「收入至少降四成,大概有一成店家倒閉,大都是藝術創作類的伴手禮店家。」

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今年邁入第38屆,堪稱是南投當地最具歷史與規模的國際活動。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緩解,疾管署雖對活動「開綠燈」,但也嚴格要求參賽人員遵守防疫規定,參加的泳客需自備至少2個口罩,下水前、上岸後都得全程戴口罩,上岸的伊達邵碼頭也設置管制區域,泳客只出不進。

▲▼萬人泳渡日月潭,日月潭,伊達邵商圈,伊達邵。(圖/記者曾俊豪攝)

▲第38屆泳渡日月潭活動如期舉行。(圖/記者曾俊豪攝)

《ETtoday新聞雲》記者現場觀察,上午10時過後,已有泳客完成泳渡挑戰,伊達邵碼頭周邊擠滿許多人潮,想要順利通過有一定的難度。整個伊達邵商圈也「封街」,並有工作人員在進出舉牌、提醒民眾務必配戴口罩,期間也有未戴口罩的民眾想進入商圈,但聽聞口罩規定後,便打消主意離去。

疫情的衝擊,不只在活動本身,記者詢問現場店家,大都對民眾踴躍參賽感到興奮,畢竟因為疫情緣故,境外遊客已超過半年無法來台。一間咖啡業者向記者表示,目前當地觀光只能依靠本土遊客撐住,「和疫情前最大的不同,現在幾乎只做六日,以前一到五還有外國遊客。」

另外一名業者則提到,和外國旅客相比,本土遊客的購買意願較低,因此收入銳減,「比疫情爆發前掉了三到四成,有些店家撐不住就關了,算一算,整個商圈大概有一成店家倒閉,大都是販售手工藝術創作品的店。」

▲▼萬人泳渡日月潭,日月潭,伊達邵商圈,伊達邵。(圖/記者曾俊豪攝)

▲日月潭店家透露,外籍遊客無法入境,導致人潮集中在週末。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