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媒聲援歐陽娜娜 胡錫進:台灣像1949年被圍困的北平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將上大陸央視「十一國慶」晚會節目,合唱「我的祖國」等歌曲,陸委會26日晚聲明稱,若違法將查處。對此,近日頻頻針對兩岸議題放話的大陸鷹派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27日發文形容,今天的台灣就像是1949年初被圍困起來的北平,稱對於那些站些統一的台灣年輕人來說,「你們等得起。」

胡錫進表示,兩岸博弈的未來結局十分確定,那就是台灣勢必結束當前的割據狀態,回歸「祖國」,而且相關的「外圍戰」已在進行中。

▲▼歐陽娜娜參加央視十一晚會錄製,演唱「我的祖國」。(圖/翻攝央視)

▲歐陽娜娜參加央視十一晚會錄製,演唱「我的祖國」。(圖/翻攝央視)

胡錫進重申,從大歷史的角度看,今天的台灣,就是1949年初被圍困起來的北平。他直指,「今天台灣內部上演的一切都只具有臨時意義」,認為台灣的情況肯定要被改變,強調歐陽娜娜、張韶涵這樣的年輕藝人不要害怕「那些勢力(台獨)」。

據了解,大陸《央視》26日在微博公布9月30日「十一國慶」晚會的表演名單,內容提到,歐陽娜娜將與香港、大陸的藝人合唱開場歌曲「我的祖國」,張韶涵也將在晚會上與大陸藝人合唱抗疫歌曲「守護」。

對此,陸委會也在26日表示,國人不應參加中共「十一」相關活動,淪為中共對台統戰的樣板工具,也不應支持、協助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傷害中華民國的國家認同;陸委會強調,將密切關注相關情況,倘有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依法查處。

被國民黨稱為「北平淪陷」、在共產黨稱為「北平和平解放」的北平事件,是指1949年初國共內戰尾聲,天津的中華民國國軍被中共解放軍殲滅,北平(今北京市)在圍困下,國軍和解放軍商談和平,前者撤出市區,解放軍入城,導致共產黨正式控制了華北主要城市及大片地區,因此也有陸方武統派學者曾多次提及,要對台灣施以「北平模式」。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9月24日召開例行記者會,由發言人邱垂正主持,背板換新。(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