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兩岸合資券商 金圓統一證券在廈門開業

▲▼福建省,福建,廈門。(圖/CFP)

▲首家兩岸合資證券公司25日在廈門揭牌開業。(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首家兩岸合資證券公司「金圓統一證券」25日在廈門揭牌開業,業務範圍包含證券經紀、證券自營、證券承銷與保薦。

金圓統一證券是由廈門金圓集團和台灣統一證券聯合發起設立的首家兩岸合資證券公司,於今年2月獲得大陸證監會核准設立,9月17日正式獲大陸證監會頒發《經營證券期貨業務許可證》。

金圓統一證券的註冊資本額為12億元人民幣(約51.50億元新台幣),業務範圍為證券經紀、證券自營、證券承銷與保薦。

金圓統一證券有兩大股東,其中作為廈門市屬國有金融控股集團的廈門金圓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出資6.12億元,出資比例51%;台灣統一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出資5.88億元,出資比例4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