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射環境減災二號A、B星 勘探國土資源

▲▼長四乙火箭點火升空,環境減災二號A、B星組網觀測示意圖。(圖/取自中國航天科技集團)

▲長四乙火箭點火升空,以一箭雙星模式發射環境減災二號A、B星。(圖/取自中國航天科技集團)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據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眾號發布,今天上午11時23分,長征四號乙運載火箭在大陸太原衛星發射中心點火升空,以一箭雙星的方式,成功發射環境減災二號A、B星,取代已運作12年的一號星,構建全範圍的環境與災害監測預報系統。

環境減災二號A、B星是兩顆光學對地遙感衛星,2008年9月,中國大陸為透過衛星系統、地面系統、應用系統三大部分,組成環境與災害監測預報小衛星星座,發射環境減災一號A、B衛星,滿足國家應急管理部、生態環境部和國土資源、水利、農業、林業、地震等行業需求。

該衛星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五院航天東方紅衛星有限公司研製,設計壽命為5年,每顆衛星配置有4類光學載荷。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兩顆衛星可透過同軌組網可快速獲取地面影像,並將與中方正在運行中,俱備觀測全球範圍內印軍、美軍動向能力的高分一號、高分六號等協同組網運行。

中國航天科技指出,這是環境減災衛星首次開展衛星項目間的融合協同運作,星座協同將提高衛星利用率,整體提升中國對地遙感觀測效率。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