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使用者要小心 一張照片恐讓用戶個資全都被看光光!

記者余弦妙/台北報導

Instagram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社交媒體平台之一,根據統計每個月的活躍用戶將近10億個,而該社群媒體主打用戶需要利用照片來向大家分享、記錄自己的生活,不過現在卻被發現,在Instagram的應用程式中有一個漏洞,這個漏洞將會使駭客輕易利用「一張照片」就能讓用戶的個資洩漏。

▲Instagram,IG,社群網站。(圖/路透社)

▲Instagram被發現有漏洞,恐讓用戶面臨個資外洩。(圖/路透)

根據資安業者「Check Point」近期公布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該漏洞使攻擊者能夠輕易的透過發送惡意圖像文件來接管受害者的Instagram帳戶,並將其手機轉變為間諜工具。
且當將照片保存並在Instagram應用中打開後,該漏洞利用將使駭客擁有對受害者在Instagram個人資訊和照片的全部權限,使他們可以隨意發布或刪除,甚至可以拿到手機的聯繫人,相機和位置等數據。

此外,研究人員進一步分析指出,日前在發現該項安全漏洞時就已向臉書Facebook 通報,而臉書也已火速釋出該漏洞的修補,建議所有使用安裝Instagram 應用程式的用戶,近期內務必需將Instagram 應用程式的版本更新至最新版。

為避免該漏洞仍有遭惡意人士利用的潛在性可能,若Instagram 應用程式未來隨時有釋出最新的更新版本,也建議用戶最好盡快更新,以免手機遭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