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堅持「伊斯蘭教中國化」 可破格提拔優秀少數民族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新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新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5、26日出席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並且發表重要講話。他提出了8個堅持,保持新疆長期穩定,並且強調「伊斯蘭教中國化」方向,實現宗教健康發展,要深入做好意識形態領域工作。

根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指出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持從戰略上審視和謀劃新疆工作,堅持把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為新疆工作總目標,堅持以凝聚人心為根本,堅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堅持弘揚和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緊貼民生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加強黨對新疆工作的領導」。

習近平也表示,「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2014年至2019年,新疆地區生產總值由9195.9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到13597.1億元,年均增長7.2%。2014年至2019年,新疆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長9.1%。建成農村安居工程169萬餘套、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156萬餘套,1000多萬群眾喜遷新居。

對於少數民族的任用,習近平也透露,要把建設一支對黨忠誠、德才兼備的高素質少數民族幹部隊伍作為重要任務。要樹立鮮明用人導向,對政治過硬、敢於擔當的優秀少數民族幹部,要充分信任、堅定團結、大膽選拔、放手使用,表現突出的可以直接破格提拔使用。

習近平強調,新疆各族幹部是值得信任、有戰鬥力的,要對他們政治上激勵、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生活上關心、心理上關懷,研究採取有效措施,穩定新疆幹部人才隊伍。要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踐行胡楊精神和兵團精神,激勵各級幹部在新時代紮根邊疆、奉獻邊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