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前一天水氣增! 「中秋連假天氣最新預測」雨區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秋節4天連假即將登場,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屆時西半部大多為晴時多雲、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迎風面東半部多雲,偶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出遊影響不大;白天舒適至微熱,夜間因輻射冷卻早晚涼,為秋高氣爽、日夜溫差大的天氣。

▲▼超級月亮。(圖/記者徐文彬攝)

▲中秋夜賞月有望。(圖/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27日)、周一東北風挾帶水氣多,苗栗以北及東半部轉有局部陣雨,中部略受影響,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有局部較大雨勢,應注意;苗栗以北轉涼,中南部早晚涼。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說,周二東北風水氣減少,有短暫空檔,北部轉多雲,中南部晴時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周三東北風水氣略增,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再增多,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多雲時晴,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吳德榮指出,連假周四至周日台灣附近東北風轉偏東風再轉東南風,背風面西半部大多為晴時多雲、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迎風面東半部多雲,偶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出遊影響不大;氣溫逐日漸升,白天舒適至微熱,夜間因輻射冷卻早晚涼,為秋高氣爽、日夜溫差大的天氣。

吳德榮表示,中秋夜模式模擬調整得更為偏乾,大台北及東半部雖因迎風面水氣的堆積,賞月偶爾有低雲干擾,但雲層發展稀疏影響不大;中南部午後發展的雲層、夜間已消散,新竹以南都是明月當空、賞月沒有疑慮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