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吵架怎麼辦?隋棠三招練習教育被讚爆「絕不要求大讓小」

過去幾個月隋棠帶著一家人長住恆春半島,在當地學校巡迴進行兒童性侵害防治。而日前她回到台北出席Chicco 品牌代言及新品上市記者會,她以一襲貼身亮片、開高衩禮服亮相,辣翻全場。現場隋棠除了分享近況、談及三個孩子的趣事和教養,她也公開表示:「想要第四個孩子!」

▲▼             。(圖/記者VOGUE攝)

隋棠想要第四個孩子?!

目前已經有Max、Lucy、Ollie三個寶寶的隋棠,活動上竟透露自己還想要第四個小孩讓人驚訝!但她隨即解釋「是毛小孩啦!」原來隋棠希望申請導盲犬寄養家庭,但因愛狗的Tony 哥沒辦法想像照顧幾個月的毛小孩在有了感情後卻要離開家,回到協會接受專業訓練,不僅自己難割捨,對小孩來說這也是讓人傷心的離別,因此夫妻倆還得再討論。

 隋棠:「當爸媽就是耐心的修行」

▲▼             。(圖/記者VOGUE攝)

家有三寶絕對不容易,尤其Max 和Lucy 年齡相近又到了愛吵架的年紀,隋棠透露一般來說都是柔性勸說「讓他們練習自己吵架,自己解決事情。」當有紛爭時,她和Tony 哥也決不會要求「大的要讓小的」,隋棠表示:「就連我們是大人,我們是你的爸爸媽媽,我們都有可能做錯事情。做錯事情不是多嚴重的事,只要你不要重蹈覆徹,學會真誠道歉,這比較重要。」而若Max 和Lucy 吵到有打架,她也會嚴肅警告:「家人絕對不動手,再生氣也是用溝通的,不能用肢體。」但別奢望講一次、兩次孩子們就會改變,「小孩子其實就是慢慢講,一直灌輸他們正確觀念,就是要很有耐心,我覺得當爸媽就是耐心的修行。」

 Lucy 剪掉32公分長髮做愛心!

▲▼             。(圖/記者VOGUE攝)

日前隋棠在臉書上分享Lucy 剪髮的照片,她透露這是女兒出生至今三歲四個月首次剪頭髮。原來Tony 哥是個長髮控,不僅希望老婆長髮,就連女兒最好也是長髮公主。但Lucy 某次看到新聞裡小孩因生病頭髮掉光,加上隋棠的循循善誘,小小公主馬上說自己也要把頭髮捐出去。

隨著Max 和Lucy 準備上學,隋棠也將回到台北,但她仍會繼續繼續做兒童性侵防治,「我在哪就做到哪。」問她這段期間小孩有沒有讓人感動的改變,隋棠說:「在大自然裡跑跳的小孩心胸很開闊。他們會很早認知到大自然的偉大、該珍惜的以及可怕的地方,我覺得這是在都市比較難學習到的。」

※BY INNA CHOU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一個女孩只有努力,手中才握有籌碼!努力不是為了與眾不同,而是在平凡生活中擁有掌控自我的能力。

「不懂得和自己相處的人,也不可能和別人相處融洽。」心理諮商師教你拿捏4種適當的人際距離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