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試射飛彈就出現! 解放軍「情報船」東部外海待一周消失

▲▼中科院試射飛彈。(圖/民眾提供)

▲中科院24日晚間試射飛彈,解放軍的情報船也現蹤。(圖/民眾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科院24日晚間屏東「九鵬基地」和東海岸在進行飛彈試射,海軍巡邏艦也在綠島外海40海浬處,發現一艘解放軍情報船,並且靠近監視,該艘情報船雖已在26日早上離開,不過國軍也掌握到,該情報船已經在東部外海待了1周。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科學院24日同時在屏東九鵬基地和台東成功鎮試射飛彈,軍事專家研判應是測試天弓三增程型飛彈,軍方人士26日表示,解放軍情報船從9月18日就出現在花蓮外海38至75浬間,昨天傍晚開始往南移,晚上10時許出現在綠島東方40浬,今天上午已脫離堅偵範圍。

▲▼台東外海出現軍艦。(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民眾目擊台東外海清償出現國軍軍艦巡弋。(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軍方人士透露,18日解放軍情報船出現花蓮外海時,海軍131艦隊的錦江級巡邏艦就在花蓮外海監偵,運輸補給艦也同時出現。9月24日中科院發射飛彈時,情報船接近花蓮外海38浬時,錦江級巡邏艦立即接近情報船,嚇阻情報船繼續往前。

根據中科院公告,29日同樣會有飛彈射擊,軍方研判解放軍情報船應該會繼續停留在花東外海之間。

►2790元的平底鍋再加100元就有氣炸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