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郭阜林美技參一咖 潘傑楷改守一壘壓力小一點

▲▼中職潘傑楷。(圖/記者李毓康攝)

▲潘傑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舒帆/台南報導

統一獅內野手潘傑楷從二軍升上一軍,自從二壘守備出現瑕疵後,教練團安排他守一壘,26日參與郭阜林的美技長傳,接球獲得稱讚,連「餅總」林岳平都按讚。

郭阜林26日4局下上演在界外區,經過墊步扭腰傳往一壘的美技,當時在一壘守備的潘傑楷表示,「阜林那顆球很困難,彈跳比較前面,草皮跟紅土之間落地,不好接。」統一獅27日賽前在討論這顆美技時,陳傑憲表示,「潘傑楷接球也有功。」潘傑楷則說,「大家互相幫忙,昨天有很多安打的球,打得也不錯,都被野手接得很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傑楷雖然剛升一軍就拿MVP,但22日守二壘攻守都不理想出現瑕疵,因此25日重回先發就改守一壘。他坦言,「一壘壓力比較小,但還是盡量把自己扮演好,二壘不是接球跟傳球而已,臨場需要經驗去累積。」二軍期間上半季是三壘、一壘為主,下半季守二壘較多,他也提到,「一軍節奏比較快,(守備瑕疵)發生之後會檢討,基本的動作反應比較慢一點。」


打擊確實幫助統一獅打線完整,除了22日之外,其他4場出賽都有安打,15打數5安打。潘傑楷說,「盡量把二軍的節奏帶上來,上半季會太急躁,每顆球都打,忘記自己設定策略,這次上來有設定,出手比較果斷,有回到前年的感覺。」

潘傑楷特別感謝高國慶學長2018年的提點,雖然待了兩個月,直到季末才上來,但已經準備好,他說,「一軍戰力完整,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彌補空缺,所以反而不先去想升一軍的事,而是把自己重整一下、武裝起來,等教練需要我時,能頂著這個位置。」

關鍵字: 統一獅潘傑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