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林立將加練外野?蔡昱詳:秋訓會好好「照顧」他

▲▼中職蔡昱詳。(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昱詳。(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樂天桃猿林立因守備不穩定影響到打擊,近期並未先發,為減輕他的負擔,教練團考慮明年讓他移防外野,守備教練蔡昱詳26日受訪表示,確實不排除讓林立加練外野,秋訓會好好「照顧」他,從基本訓練開始做起。

林立今年守備失誤23次,守備率0.911,其中守三壘有18次失誤,守備率只有0.874,9月19日之後,只有在23日先發出賽,今天同樣坐板凳。總教練曾豪駒昨天受訪即指出,林立的守備不穩定連帶影響到打擊,明年會幫他找一個適合的位置,如果要轉練外野,必須從秋訓開始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立的守備今年退步,蔡昱詳說:「可能傷勢也有關係,如果會痠痛,自然會想找不痛的角度,影響到守備順暢度,他的狀況也是時好時壞,今年初調換位置,可能讓他的節奏亂掉,球團明年會讓他專注在二壘或是三壘。」

除了固定守位的選項,教練團有考慮讓林立移防外野,蔡昱詳表示,其實林立的臂力不錯,會再好好跟他談談,過去也有內野移防到外野的成功例子,「像蘇智傑跟陳傑憲,到外野後,兩人表現好很多。」

蔡昱詳進一步指出,現在內野戰力還算充足,其他選手的守備相對穩定,林立移防外野是可行的做法,「現在有些外野也有點年紀,今年秋訓會讓林立從基本訓練開始,好好『照顧』他,如果是練四休一,應該會安排4天外野、4天內野,希望可以幫助他,找到適合他的守備位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