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20桃園優質紅茶競賽 龍潭茶農鍾桂香連莊奪冠

▲2020桃園優質紅茶賽鍾桂香連莊奪冠

▲桃園市政府推出自有品牌紅茶「桃映紅茶」。(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近年來,推出自有品牌紅茶「桃映紅茶」,已廣開知名度,市府農業局為鼓勵茶農精進品質,委託龍潭鄉農會舉辦優質紅茶評鑑比賽,競賽點數逐年增加,今年更高達306點(3060斤),增添比賽可看性。經過激烈廝殺後,由從業30年的龍潭茶農鍾桂香連莊奪冠,抱回特等大獎,26日於市府受獎。

市府農業局長郭承泉指出,市長鄭文燦為增加茶農收益,推出自有品牌紅茶「桃映紅茶」並每年舉辦優質紅茶評鑑比賽,吸引許多茶農競爭參加,相互切磋製茶技術。

▲2020桃園優質紅茶賽鍾桂香連莊奪冠

▲鍾桂香連莊奪冠受獎時穿上大紅衣服,接受紅色字體「特等獎」的大木匾。(圖/記者楊淑媛攝)

而取名自唐詩「人面桃花相映紅」的桃映紅茶,以桃園原生種的小葉種茶菁製成,藉由精心焙製,其外觀纖細勻稱,色澤墨黑鮮潤,茶湯紅豔明亮,香氣淡雅,滋味甘醇濃郁,沖泡久時也不易有澀感,不需添加糖,冷或熱飲皆宜,實是紅茶中的極品。

▲2020桃園優質紅茶賽鍾桂香連莊奪冠

▲2020桃園優質紅茶賽獲獎名單。(圖/記者楊淑媛攝)

今年的優質紅茶評鑑比賽,經過評比決選及評審細細品嘗後,從候選茶葉中選出特等1名、頭等6名,金質獎、銀質獎各29名。榮獲特等的鍾桂香,自評鑑賽事之初便無役不與,除年年獲獎外,去年即拿下特等殊榮,今順利連莊,市府頒發的大木匾寫上醒目的「特等獎」紅色字體,受獎人鍾桂香也特地穿上紅色的衣服受獎,相當亮眼。

・北極靈芝天然珍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