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西門町百億地王3億...法官無保放人 檢抗告批:理由矛盾!

▲涉嫌詐騙富豪吳振隆3億元的展霖生化負責人陳柏良。(圖/記者劉昌松攝)

▲涉嫌詐騙富豪吳振隆3億元的展霖生化負責人陳柏良。(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展霖生化負責人陳柏良,與綠興國際負責人吳旭昇,涉嫌與中間人徐國峰聯手,以投資牛樟芝新藥技術為幌子,詐騙身價上百億的西門町一號地主吳振隆3億元,卻被台北地院在25裁定無保請回,北檢認為法官已經認定被告製作不實文書,卻又認為沒有行騙事證,理由明顯矛盾,26日針對陳、徐部分提起抗告。

檢調獲報,吳旭昇和陳柏良涉嫌從從2014年10月起,對富豪吳振隆佯稱,已經與台北醫學大學「生化學科」簽約,要與「賈博士」合作,共同研發牛樟芝萃取新藥技術,有治療癌症功效,吳並用LINE傳了「產學合作意向書」等2分圖檔當證明,騙吳振隆陸續掏錢開公司投資3億多元,中間人徐國峰則從中收佣2千萬元。

▲涉詐騙富豪吳振隆3億元的被告徐國峰。(圖/記者劉昌松攝)

▲中間人徐國峰收佣2000萬元被檢調懷疑是詐騙共犯。(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北檢24日搜索約談後,以有勾串之虞等理由,向法院聲請羈押吳旭昇、陳柏良、徐國峰3人,但法院隔天裁定認為,吳傳的簽約圖檔是由陳所偽造,沒證據證明陳知道自己偽造的圖檔會被傳給被害人,無法證明2人有共謀詐欺行為,且中間人只是抽佣,也無證據涉及詐欺分工,因此駁回檢方聲請,讓3人都無保請回。

檢方認為,法院既然已經認為假的「產學合作意向書」有高度可能是陳柏良所製作,卻又說他沒有涉嫌犯罪,理由明顯矛盾,且陳柏良在收到被害人資金後,有給介紹人徐國峰2000萬元佣金,陳、徐2人到案卻互推責任,恐有勾串之虞,因此針對2人聲押遭駁回部分提起抗告。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南寶樹脂供貨商爆內鬼!業務員閃辭...追出賤賣原料轉手海削

進駐微風南山失利拆夥 知名「MLD台鋁」董座被控侵占200萬花瓶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家族爆爭產 因1個「貪」字被胞兄告上法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