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緊緊」就任一個月!三事件看陳其邁讓市府「緊」起來

▲高雄市長陳其邁15日受訪。(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一向以「緊緊緊」風格聞名政壇的陳其邁,擔任高雄市長後,便將這樣的個性「滲透」進市府團隊的運作。尤其從這段期間發生的市政議題,也可以看得出陳其邁這種「緊緊緊」的風格。對市府團隊來說,陳其邁的風格勢必會增加不少壓力,但對市民來說則是感受大不同。

高雄市長陳其邁自上任後,面對的挑戰不斷,首先就是震驚全國的十四歲少女遭誘拐案。一名高階警官透露,陳其邁得知消息之後,立刻要求高雄市警局全面動起來,不只是在高雄市境內尋找線索,也要派人到北部去協助找人。由於過去通常是由最後所在地的警方負責找人,陳其邁下令派員去當地,凸顯對於案件的重視。

所幸最後該名少女也平安返家,包含高雄地檢署傷人案,也是在事發後數小時內逮到嫌疑人,大家全繃緊神經,直呼「就是在跟市長賽跑,看是市長的電話先打過來,還是你先把事情處理完。」

▲陳其邁至三民二頒獎     。(圖/記者洪靖宜攝)

▲少女略誘案破案陳其邁至三民二頒獎 。(圖/記者洪靖宜攝)

第二件事情,是旗山香蕉價格,當時傳出有價格下跌的情況,陳其邁也是隨即前往視察,並且扮演起行銷大使,協調高雄境內的學校、軍隊、旅館業者能多多採購香蕉。一名農會幹部指出,陳其邁是用實際行動在幫農民賣香蕉,短短幾天就賣出300萬元,約九萬多公斤,讓農民很有感。另一名官員也說,像是大賣場通路或國營事業採購,有些是靠陳其邁從政累積的人脈才能成功牽上線。

第三件事情,則是耗時已久的大林蒲遷村案。一名中央官員指出,陳其邁在行政院服務時,經常會找經濟部官員去開會,從居民的角度出發,討論最合適的方案。去年10月,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定規模達1045億的大林蒲計畫。預計九月二十七日也將召開的座談會,要求相關局處的首長,一起到現場向市民報告。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中秋買月餅邊開車邊找...撞進糕餅店禮盒全倒 網驚:這下全買單了

租廠房堆垃圾山!惡霸破天荒判10年 受害嬤嘆沒用:丈夫抑鬱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