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好吃又好玩!南風青創市集 927桃園新住民文化會館登場

▲「南風青創市集」927桃園新住民文化會館登場

▲「多YOUNG桃園」青年行動團隊,推動桃園的多元文化。(圖/青年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青年局指出,由一群熱情年輕人組成的「多YOUNG桃園」青年行動團隊,27日在桃園市新住民文化會館前廣場舉辦「南風青創市集」,邀請到越南、印尼及泰國等跨國青年參加,有精彩表演、東南亞創意美食、主題繪本及異國童玩,歡迎民眾於秋節前的假日,前來共享桃園在地的異國風情。▲「南風青創市集」927桃園新住民文化會館登場

▲結合國、高中家政課程的「異國文化廚房」活動。(圖/青年局提供)

青年局表示,「多YOUNG桃園」團隊以桃園後站的東南亞主題書店「望見書間」作為藝文基地,與桃園市東南亞藝文教育創新暨研究協會合作,定期舉辦各式活動,結合國、高中家政課程的「異國文化廚房」活動,邀請住居在桃園的新住民教同學製作異國料理,在印度老師Ratna的帶領下,大家學習製作北印度常見的鷹嘴豆咖哩和炸印度麵包,搭配當地青年推薦的時下熱門歌曲,穿上傳統服飾紗麗,彷彿不用搭乘飛機就去了一趟印度。▲「南風青創市集」927桃園新住民文化會館登場

在另一堂課程中,學生們學習用越南話對 新住民老師說出「謝謝!感恩!」,在品嚐正宗異國料理之餘,也能共融學習最道 地的東南亞文化。「多YOUNG桃園」青年行動團隊隊長蕭瑜表示,除了透過料理吸引大家的味蕾及目光,更邀請青年朋友參加桃園後站青年掃街及多元族群工作坊,一起擔任志工深入桃園後站。

市府青年局為鼓勵青年朋友關心社會、走向在地、支持青年返鄉,今年以「桃青能學校」為主軸執行「青年投入永續發展行動計畫」,共計支持13組青年行動團隊於不同行政區進行地方創生,包含老屋再生、農村體驗、文化走讀等面向,期許未來青年行動團隊能夠自給自足,朝永續經營的商業模式目標邁進。

・北極靈芝天然珍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