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中秋文旦家的味道...彩繪賞心吃光DIY 雲檢與弱勢同歡

▲雲林地檢署藉由結合社區辦理溫馨關懷活動,讓受保護管束人、社勞人、更生人喚起兒時回憶以及「家」的味道。(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地檢署藉由結合社區辦理溫馨關懷活動,讓受保護管束人、社勞人、更生人喚起兒時回憶以及「家」的味道。(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地檢署結合雲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臺灣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及虎尾鎮堀頭社區發展協會於今(26)日上午,邀請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社勞人家屬、社區民眾約100人,至堀頭社區活動中心,由檢察長洪家原及雲林榮觀協進會理事長李元豪、更保雲林分會主任委員涂金助等人帶領大家一起彩繪柚子歡度中秋。

雲林地檢署期許藉由結合社區辦理溫馨關懷活動,透過體驗彩繪柚子,並進行手語健康操、柚子皮妙用DIY創意教學活動等中秋節的習俗,讓受保護管束人、社勞人、更生人喚起兒時回憶以及「家」的味道。檢察長洪家原亦藉此活動,致贈慰問金及物資,讓貧困受保護管束人及社勞人能感受到中秋佳節的溫暖,也幫助更生家庭強化家庭支持的正向功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秋節除了烤肉、吃月餅,大家還會吃柚子,剝下來的柚子皮可別浪費,活動亦安排「柚子皮妙用DIY」創意教學柚子達人教學用柚子皮來做純天然的洗潔劑,讓廢物再利用,也提昇大家的健康意識與環保觀念,讓今年的中秋節更有意義。

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表示,中秋月圓人團圓,雲林地檢署結合容觀協進會、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今天在虎尾鎮堀頭社區舉辦社區溫馨關懷活動,是落實法務部「家庭支持」的一個方案,希望所有的家庭能夠和諧,對於社會上的預防犯罪就能更徹底,藉由中秋佳節前夕,我們來溫暖、關懷社區所有需要照顧到的人,希望大家都能感受中秋團圓相聚的意義。

▲雲林地檢署藉由結合社區辦理溫馨關懷活動,讓受保護管束人、社勞人、更生人喚起兒時回憶以及「家」的味道。(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及雲林榮觀協進會理事長李元豪、更保雲林分會主任委員涂金助帶領活動一起彩繪柚子,共同歡度中秋。(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北極靈芝天然珍稀

【其他新聞】

►吊臂太高勾斷電桿!醫院發電機緊急啟動...供電急診加護病房

►30年前喪夫獨養3兒竟罹怪病全癱 永遠不會醒的噩夢緊纏漁村老媽媽

►月租4.8萬防盜豪宅設詐騙機房 卻因為成員愛吃「炸物」全栽了

►詐騙集團不敢出國!9男3女「超氣派豪宅」當機房 鄰驚:屋主在北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