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紅藍對抗」演習 紅軍「滿血復活」還是敗給假想敵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解放軍日前進行「火力2020青銅峽C」演習,由陸軍第77集團軍炮兵旅扮演的「紅軍」戰損率達到70%,並在重置「滿血復活」後,又再度被假想敵「藍軍」重創,吞下敗仗。

根據《央視》報導,演習開始沒多久,紅方炮兵旅就出了狀況,原規劃實施火力打擊,掩護部隊前進,但被演習導調組發現陣地的選擇有漏洞,被立即喊停進行糾改。

紅軍向預定地域機動時,藍軍的無人直升機開始盤旋升空,引導炮兵火力對宏方的機動路線進行砲火阻攔與精確打擊。紅軍炮兵群抵達預定地域之後不久,又被藍軍的無人直升機精確打擊,出現大量裝備戰損。

▼紅軍「滿血復活」後,又再度被藍軍重創吞敗。(圖/翻攝央視)

▲▼解放軍「紅藍對抗」演習 紅軍「滿血復活」還是敗給假想敵。(圖/翻攝央視)

戰鬥持續至隔日上午,紅軍的戰損率已經超過70%,演習導演部決定讓紅方「滿血復活」,重新調整部署後,再繼續展開後續任務。

不過,由於藍軍對於地形相當熟悉,偵查分隊很快就發現了紅軍隱蔽的火砲陣地,並將陣地座標發回指揮所。而紅軍始終無法對藍軍實施有效打擊,砲位偵查雷達車還被藍軍砲兵精準打擊,再度遭到重創。

紅軍接下來雖然想盡辦法組織進攻,但由於兵力兵器前期傷亡較大,最終沒有突破藍軍的防禦要點,被演習導演部判定紅軍吞敗、藍軍勝利。

《央視》強調,通過紅藍對抗,參與演習的部隊充分認識到自身優點及不足,全面檢驗了火力運用水平與射擊指揮能力。

▲▼解放軍「紅藍對抗」演習 紅軍「滿血復活」還是敗給假想敵。(圖/翻攝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