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喊「願上戰場」 陳揮文嗆爆:你會什麼?你當過兵嗎?

▲國防部為強化後備軍人訓練,今年將列入「行軍」與「宿營」訓練項目,不正是凸顯出以往的教召訓練很鬆散(圖/翻攝國防部後備指揮部臉書)

▲國軍基本訓練。(示意圖/翻攝國防部後備指揮部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共軍近日不斷擾台,引發民眾恐慌兩岸可能會開打,有網路媒體街訪年輕人上戰場意願,多數人表示願意上戰場。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批評,「你會什麼?你有當過兵嗎?你有任何的軍事訓練或概念嗎?」

陳揮文25日在廣播節目上表示,看到有網路媒體街訪年輕人,若兩岸開戰的話是否願意上站場,有不少年輕人表示願意;不過,陳揮文就反問這些年輕人,你們願意為國奮戰,「那你會什麼?你有當過兵嗎?你有任何軍事訓練或概念嗎?還是你只會打電動?」

陳揮文批評年輕人又不願意當兵,誰敢把募兵制改成徵兵制,年輕人會跑光光啊,國家現在處境這麼危險,「你不當兵,還期待美國來救我們」,這樣的邏輯講不過去。

另外,針對台灣智庫民調指出,有80.5%民眾支持以「台灣」為名義參加國際組織 ,陳揮文認為,現在台灣對外要用什麼名字都要看對岸臉色,這種民調就是在台灣的泡泡裡面,若真的修憲改名,大陸用《反分裂國家法》武統台灣的話,這樣的民調看會有多少人同意。

陳揮文認為,兩岸問題不是台灣片面能決定,憲法沒改,若修憲引發台海戰爭的話,「你還支持修憲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