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面試前2週上吊亡!清大化工博士生前薪資曝 師生震驚:不可能找不到工作

▲▼ 憂鬱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清大一名化工博士疑似因求職壓力大而選擇輕生。(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一名畢業於清大博士班的林姓男子,疑因求職不順導致壓力過大,選擇在新竹一處天橋輕生。林姓博士輕生的消息也造成社會關注高學歷求職是否更加困難,目前為止清大並未對外說明,不過據校內師生說,系上原以為林男是因病過世,只感嘆人世無常,沒想到林是因壓力大選擇輕生,得知此事,大家情緒都很低落。

據了解,年近40的林姓男子前年於清大化工博士班畢業,畢業後陸續在清大繼續博士後研究,每月約有5、6萬的薪資,直到今年1月終止,當時林男和同事說自己想要到外面找工作,但不知為何,林男卻在9月中於新竹某處陸橋輕生,且留有簡訊交代後事。

林男在輕生前,曾以LINE簡訊交代事情,包括銀行帳戶與身後財產等等,並要家人不要難過,警方發現林男雖順利取得博士學位,但求職之路並不順遂,1年多前還有求診紀錄,原本預計2週後要到台積電面試,卻在面試前就選擇走上絕路,辦案人員懷疑他可能因為無法承受求職的壓力,因而走上絕路。

對此,清大校方低調不願對外說明,側面了解,林男的家屬在他過世後對外一致宣稱是因心血管疾病驟逝,校方也不知道林男輕生一事,但據校內師生表示,「清大化工系博士畢業不可能找不到工作」,除了學校有博士後研究可以做,教授也會幫忙介紹工作,不可能眼睜睜看著學生成為失業一族。

林男的家屬也在3天前於林的臉書公布他因病驟逝消息,家屬說,林的個性內斂,許多事會選擇放心上,不說出口,為人善良體貼怕造成別人困擾,因此家人也選擇一切從簡。若有思念他的朋友,有想跟他說的話,可以發訊給他或是回覆貼文,相信他在另一個世界都會看得到的。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25

質地溫和、深層潔淨「印度MEDIMIX綠寶石皇室藥草浴美皂肌」18入558元

►神鬼業務「印1本a4紙」 全球前大十半導廠…百億機密遭打包

►清潔隊員A走298元回收桶遭調查 法官中肯一段話…2度減刑給自新

►奪命畫面曝!他過馬路被機車撞噴慘死 騎士雙載犁田翻滾20公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