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綠軍坦圖連2戰「下半場轟破20分」 冰敷右腿曝好幾天沒睡好

▲▼塞爾提克坦圖、泰斯、史馬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爾提克坦圖(左)連2場下半場大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塞爾提克在東區冠軍賽G5憑藉第3節灌進41分扭轉戰局,以121比108保住了一線生機,陣中新星坦圖(Jayson Tatum)狂砍31分,連2場都在第3節爆發。根據NBA官方統計,他是過去25年來,隊史首位連續在季後賽下半場都轟破20分的球員。他賽後自曝這幾天都沒睡好,陷入1勝3敗讓他內心很煎熬。

面臨再輸就得回家的劣勢,綠衫軍在G5展現了韌性,克服上半場12分落後,第3節在坦圖連砍17分帶領下,打出41對25的一波流,帶著9分領先進入決勝節;末節更一度將差距擴大到18分,最終以13分差取勝,將系列賽扳成2勝3敗。

此役的最大功臣非坦圖莫屬,他上半場手感冰冷僅10分進帳,但第3節狂砍17分,複製了G4第3節猛飆16分的表現他成為近25年來,隊史首位連續在季後賽下半場都轟破20分的球員。他此役下半場拿下21分,前一場則掃了28分。

▲▼塞爾提克坦圖、泰斯、史馬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爾提克坦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也是坦圖今年季後賽第5度飆破30分,追平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所創的隊史紀錄。他賽後透露,自己這幾天都沒睡好,「我們陷入1勝3敗落後,我覺得很挫敗,我真的很想上場打球。」值得一提的是,他受訪時右腳上還有兩個很大的冰敷袋,《波士頓環球報》記者華許本(Gary Washburn)表示,很顯然這位波士頓新星並不是百分之百健康。

綠衫軍主帥史帝文斯(Brad Stevens)告訴《ESPN》主播尼可拉斯(Rachel Nichols),上半場結束後,陣中幾名球員都向全隊喊話,表達出極力要挽救這個系列賽的決心,坦圖也是其中之一,史帝文斯為團隊下半場「給予回應」感到驕傲。

但《The Athletic》舊金山灣區版的日裔主編提姆川上(Tim Kawakami)提出了一個疑慮,他提到坦圖跟泰斯(Daniel Theis)這一戰都打滿下半場,綠衫軍這場不贏就得回家,讓他們打滿的理由很充分,「但問題來了,如果他們G6和G7都持續負擔這麼長的上場時間,塞爾提克會不會累壞?

▲▼塞爾提克坦圖、泰斯、史馬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坦圖和泰斯幾乎都打滿了下半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