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仁德工業區企業防災講習 消防局:建立企業防災新觀念

▲台南市政府在仁德區公所,辦理仁德工業區防災講習。(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政府在仁德區公所,辦理仁德工業區防災講習。(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9月25日在仁德區公所,辦理仁德工業區防災講習,該講習視為災害深耕企業防災推動首部車,促動台南市企業本身「自救自助」的防災觀念,與社區「互助」,善盡社會責任。

近年來國內正面臨極端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挑戰,天然災害的發生頻率提高,政府機關積極在全國落實社區防災工作,及為促使企業提升災害韌性,降低總體經濟損失,與民間產業合作互助有其必要性,也能滿足對於社區防救災相關業務的應用需求。

台灣「極端氣候」已讓災害類型越來越複雜、風險越來越高,加強社區自救互助能力,打造具備防災韌性能力的家園是一直努力的目標。因此,企業應對於災害的減輕和災害復原投注能量,亦須提升自我本身的減災、整備、應變能力;身為社區的一份子,企業應該先要求本身可以「自救自助」、生產營運,確保員工生計收入,爾後才能進一步做出與社區「互助」,降低社區經濟損失,有效減緩整體社區對政府「公助」的需求,善盡社會責任。

台南市政府災害防救災深耕計畫第3期-企業防災特選地震、水患潛勢區域的仁德工業區來推動,仁德工業區廠商協進會林伯川理事長親率理監事團隊,及近40家廠商參加講習及座談會,市府團隊與出席廠商一同研商災前整備、災中應變及災後復原等議題做交換意見,針對廠區的災害潛勢及相應對策做研擬建議。透過協助在地企業投入參與減災整備工作,與地方緊密耕耘的特性與深入掌握脈動的連結,運用平時投入的整備與預防資源,能即時挹注於防災救災的工作之中,妥善應變,防止二次災害的發生、並迅速繼續企業的營運服務。而在社區共生和社會回饋之中,企業參與防災儼然是為一股強健的助力,也是台南市一直以來努力進行的目標。

林伯川理事長指仁德工業區從太乙工業區時期1坪4萬地價,到現在1坪高達13萬,且進駐數量近500多家,而工業區處在淹水及地震帶,防災工作是不刻容緩,今天台南市政府選擇仁德工業區來做企業防災推動首站,將全力配合推動,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透過參與這個訓練的敲門磚,讓與會的廠商未來能參與推動自身企業的防災工作,提升企業耐災能力,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災害防救辦公室執行秘書侯俊彥參事說,藉仁德工業區林伯川理事長善舉,能讓全台南市企業者能夠盡份企業防災功能,回饋社區,發揮與社區防災互助功效,讓台南市生活環境更安全,更樂居。

黃偉哲市長說,為市民「再多想一分、再多做一點」的防災整備觀念,讓台南市在各層面共同提升台南市的災害防救能力,在未來面對各種天然災害時能具有「韌性能力」妥善應變,以提升全民防災意識,做好全面防災準備,期許防災做得更早,讓台南市民過得更好。

·質地溫和、深層潔淨,掃光痘痘粉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