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情報船連2天出沒綠島外海40浬!「我方軍艦」清晨現蹤台東近海

▲▼台東外海出現軍艦。(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近海今晨出現軍艦,引起民眾注意。(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莊智勝/台東報導

台東縣近海今(26日)上午6時許海面出現一艘軍艦,民眾直擊軍艦由北往南行駛,且距離陸地相當近;經海巡署確認後,證實該艘軍艦為我國一艘運輸艦。但軍方人士透露,近日大陸情報船出沒在台灣東部外海,軍方仍持續監控中。

目擊民眾指出,今上午6時40分許,在海濱公園發現不遠處的海面上出現軍艦蹤影,且距離陸地相當近,肉眼即可辨識船體。事後海巡署確認,該艘灰色軍艦為我國海軍運輸艦,目前暫不知其任務為何。

近日東部海域軍事活動增加,民眾23日也曾目擊2艘軍艦進行演練,今又再度直擊軍艦出沒,不禁感到緊張;軍事專家也指出,根據外觀研判,該艘應為海軍油彈補給艦,任務可能為配合操演、抑或是協助中科院火砲試射監測。

另一方面,根據軍方人士透露,近日大陸情報船在台灣東部海域活動頻頻,昨、今接連2天都出現在綠島外海40浬處,雖未進入24浬「鄰接區」海域,但軍方不敢大意,仍持續以雷達監控中。

▼軍事專家根據外觀研判,應為我海軍油彈補給艦。(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外海出現軍艦。(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