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驚爆醜聞!水保官員劈腿集體涉貪「內幕」洩 1收押5交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農委會水保局台中分局驚爆集體喝花酒貪污醜聞!而此案源起,竟疑是內部一名課長外遇導致「內幕」外洩,且案情疑涉官官相護,檢廉調日前約談10名公務員,檢方複訊後依貪污治罪條例將楊姓秘書聲押獲准,另5人以60萬元不等交保。台中分局表示,內部政風單位先前已立案調查卻被檢廉早一步收網、否認官官相護,並指之前已將出包的課長拔官、調到台北,絕不護短。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圖/記者李忠憲攝)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傳出公務員喝花酒涉貪。(圖/記者李忠憲攝)

據了解,水保局台中分局林姓前課長2019年被爆婚外情,主管得知後認為感情雖屬私事,但仍會影響機關形象,立刻將他調去台北分局、降為非主管。不過,外遇風暴疑私下仍未平息,導致涉貪「內幕」被外洩。

台中檢廉調經查發現,水保局台中分局有多名公務員涉嫌收賄並接受廠商招待喝花酒,以肉體美色金錢穩固「官商情誼」,9月3日帶同涉案員工到分局調查,除搜扣約60件大小標案相關帳冊、資料、電腦外,更將10名公務員及廠商共40多人帶回偵訊,經送台中地檢署複訊後,聲押楊姓秘書獲准,另5人紛以20至60萬元不等交保,其餘請回。

▲▼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副分局長陳勝全。(圖/記者李忠憲攝)

▲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副分局長陳勝全說明。(圖/記者李忠憲攝)

水保局台中分局表示,此案日前政風單位也接獲情資調查中,但檢調搶先一步搜索約談,目前了解層級應該到楊姓秘書,強調不護短、沒有官官相護。另楊姓秘書收押後,已依公務員懲戒法規定予停職記過2次,其餘涉案人員調離原單位調非主管職務,依涉案程度予記過申戒等處分。

據了解,水保局台中分局承辦的工程每年高達3、4百件,金額從百萬元至2、3千萬不等,500萬元以下的佔7、8成,是許多廠商急欲拉攏搶標的農委會重要部門。

水保局台中分局表示,分局秉持「勿枉勿縱」、「絕不護短」及「除惡務盡」原則,全力配合司法機關偵辦,後續靜待司法調查結果。分局並已重申及嚴格要求同仁不得違反「公務人員廉政倫理規範」有關請託關說、飲宴應酬、受贈財物及其他倫理情事,加強管制及查核員工出勤情形,並強化機關廉潔宣導,以建立廉政風氣。

·網路狂推、團購超瘋

【更多新聞】

獨/喝酒停車睡覺照罰!他引擎發動稱「聽歌休息」...拒酒測吊照

台中再爆虐童!1歲童全身傷還有咬痕 幼兒園:監視器壞掉了

獨/東海氣爆傳「燒熔汽油桶」噴飛鄰居陽台 消防局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