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一染疫密接者「搭客運、公車」官方急了 2萬名員工全篩檢

▲香港,新冠肺炎,餐廳,口罩。(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山東港口青島港24日例行核酸檢測時,發現2名無症狀感染的裝卸工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呈陽性。其中,一名確診工人的密切接觸者被查出,22日曾搭客車從青島到沂水縣,之後更一路搭公車回家。當地官方緊急發通報,尋找相關乘客。

山東青島今(25)日凌晨通報,先後發現2名工人為無症狀感染者,而且曾於9月19日裝卸了來自境外進口的冷凍海鮮。到目前,已排查到密切接觸者132人,全部實行集中隔離,已完成檢測129人,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228人,已全部採集樣本送實驗室檢測,並已全部實行集中隔離觀察;一般接觸者及社區排查人群4341人,已採集樣本3497份,已出結果1502份,全部為陰性。

此外,共採集涉及冷鏈產品和環境樣本1440份,全部完成核酸檢測,共檢出陽性樣本51份。

疫情發生後,青島港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對全港區2萬多名職工進行核酸檢測和血清抗體檢測,截至9月25日,共檢測12492人,全部人員呈陰性。對涉及的該批進口產品,青島港進行了全部封存,沒有流入市場。專家表示,由於發現及時社區傳播風險低。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