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速照相機「會到處跑」!他不相信 真相曝光網笑翻:這很可以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這支測速照相機會到處跑。(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有鑑於車輛超速不僅容易發生交通事故,也會產生噪音影響生活安寧,許多道路會設置測速照相,提醒駕駛減速慢行。有一名男網友發現,村裡新設一支特別的測速照相機,竟然會「到處移動」,照片曝光後,網友們笑翻,「這是一隻間諜測速照相機!」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好友跟他說村裡裝了新的測速照相機,最特別的是它會四處跑。原PO原本不敢置信,「我想說怎麼可能,直到他傳照片給我看...」照片中,測速照相機架設在草叢堆中,但外觀和一般看到的不太一樣,仔細看才發現,居然是用紙箱、顏料和膠帶手工製成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支用紙箱做成的測速照相機,遠遠就像真的一樣,且出現在村裡的各個道路旁,而且為了防止被搬走,還用一條鍊子跟旁邊的電線桿鍊在一起。網友們看到照片後紛紛大笑,「很靠北邊」、「本來就會四處跑了啊」、「這美術應該給100分」。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遠遠看就像真的測速照相機。(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公開版)

▲芳苑鄉斗苑路與路平交叉口的測速照相機,1個月開出千餘張罰單。(圖/讀者提供)

▲測速照相機本尊。(示意圖/讀者提供)

也有網友表示,「有效遏止又不傷和氣」、「這個好,會有用喔,建議交通部採用」、「這很可以,有效喝遏止飆車人士造成社區危險」、「看起來很假,結果裡面擺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到公視一個動物頻道,也是有栩栩如真的動物攝影機混進去拍攝」。

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行車速度超過最高時速者,可處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並以20公里做級距,還可加重處罰,若行車速度超過規定速限60公里以上者,屬於嚴重超速者,可處6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罰鍰,並吊扣汽車牌照3個月。

・省油80%,瘦身於無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