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家美企「要告政府」對中國關稅不合理 賓士:誰准你打貿易戰

▲▼特斯拉(Tesla)。(圖/路透)

▲包含特斯拉(Tesla)在內的3500家美國企業日前對政府提告。(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美國3500家企業日前控告川普政府,對價值逾3000億美元(約新台幣8.7兆元)的中國產品徵收不合理關稅,提起訴訟的公司包含特斯拉、福特、賓士、目標百貨(Target)、連鎖藥妝業沃爾格林(Walgreen)等大型企業。雖然特斯拉23日的文件主張,關稅規定獨斷且反覆無常因而對政府提告,但當日特斯拉的股價盤中跌幅卻擴大到將近10%。

根據路透社26日報導,3500家企業向美國國際貿易法院提起訴訟,控告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透過對中國違法徵收第3、第4輪的關稅來加劇中美貿易戰,

汽車零件製造商Dana公司指控,川普施政失敗,不僅違反行政程序,未能在規定的12個月內徵收關稅,政府的「無控制、無底限」的貿易戰,更影響了美國企業從中國進口的數十億美元的商品。賓士也稱,「法律沒有賦予被告(美國政府)引發貿易戰爭的權限。」

據報導,訴訟主要是針對「清單3」和「清單4A」這兩類從中國進口的商品關稅提出質疑,前者對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5.8兆元)的商品徵收25%的關稅,而後者則對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5兆元)的產品徵收7.5%的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圖/路透)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圖/路透)

提起訴訟中除了包含特斯拉在內的眾多汽車公司外,目標百貨公司、沃爾格林連鎖藥妝、家具零售商家得寶(Home Depot)、餐飲服務公司Sysco、汽車零件商Pep Boys、高爾夫用品商Callaway、服飾公司Ralph Lauren、食品公司Dole等橫跨不同領域的企業也在列其中。

報導指出,世界貿易組織9月15日表示,美國在與中國的貿易戰中徵收數十億美元的關稅,違反了全球貿易規則。對此,川普政府表示,中國竊取智慧財產權,迫使美國公司轉讓技術以進入中國市場,因此徵收的關稅是合理的。

據了解,萊特海澤辦公室目前尚未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地表最划算,省油80%,Her狂銷熱賣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