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彈來了跌10°C!雨擴半個台灣下2天 恐還有颱風「較強雨訊」出現

▲▼。(圖/中央氣象局)

▲東北風影響加上雲雨區通過,周末北東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變天!中央氣象局課長陳維良指出,周末持續受東北風影響,預估26日晚間至28日(下周一),華南雲雨區陸續東移,通過台灣上空,降雨機率明顯提高、擴大,26日迎風面北東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也會出現局部性短暫陣雨,尤其中部以北及宜花入夜到深夜降雨會逐漸顯著。

氣象局預報,26日仍屬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北部及東半部舒適偏涼有局部短暫雨,凌晨到白天氣溫約在23至28、30度;中南部地區仍多雲到晴、日夜溫差大,凌晨到白天溫度範圍更大,約落在23、24度至33、34度,午後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仍需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入夜以後隨著華南雲雨區東移,台灣附近水氣漸漸增加,中部以北、宜花地區入夜到深夜降雨會逐漸顯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濕濕涼涼雨2天,日夜猛降10度。(圖/中央氣象局、NCDR)

▲▼。(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第二周仍有擾動發展可能。(圖/中央氣象局)

預估27、28日(周日、下周一)東北風持續影響及華南雲雨區東移,降雨範圍增加且各地雲量增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機會。氣象局指出,一直到29日(下周二)東北風才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但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依據氣象局月長期天氣展望,模式預測未來第一周期中前,迎風面地區受東北風影響感受偏涼、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型態。隨後,天氣轉趨穩定,氣溫有回升趨勢,而未來第2周西北太平洋仍有擾動發展可能,期中有部分預報成員有較強降雨訊號,但預報成員分散度較大、不確定性較高。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26日白天是一段空檔,東北風減弱水氣也減少,各地多雲時晴,到了夜間東北風再度增強,合併華南水氣東移,中部以北與花蓮以北27日將轉為多雲時陰陣雨,持續到28日,北東濕濕涼涼、整天都有陣雨,雖然雨勢不會太大,但持續時間比較長,低溫在27日後也將進一步下探到22至23度,秋涼感覺比這幾天更加明顯,中南部與東南部則約24、25度,日夜溫差大。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29日後涼空氣與華南水氣皆減弱,各地天氣轉晴氣溫回升,預估中秋連假天氣相對穩定,而且也不排除回復到中午炎熱的秋老虎型天氣。

►點我買中秋烤肉純花枝漿+香酥油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