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運-9機飛越宮古海峽 現蹤花蓮外海

▲▼2020年9月25日,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公布運-9(Y-9)通過宮古海峽,現身花蓮外海。(圖/翻攝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2020年9月25日,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公布運-9(Y-9)通過宮古海峽,現身花蓮外海。(圖/翻攝自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5日專電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今晚公布消息指出,中國一架運-9(Y-9)情報收集機從東海南下飛越宮古海峽後,朝西南方飛行,然後轉西飛行,逼近台灣防空識別區東界。

從公布的圖看來,這架中國運-9情報收集機一路直抵台灣防空識別區東界的東京123度左右,位置約是在花蓮外海。

統合幕僚監部的新聞稿指出,日本航空自衛隊的戰鬥機緊急升空因應,日機也拍攝到中國這架運-9情報收集機的蹤影。

有關東海局勢,日本首相菅義偉今晚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電話會談,這是菅義偉16日就任首相以來,首度與習近平舉行電話會談。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菅義偉在電話中向習近平表達對於東海局勢的關切。

►百分之百純花枝漿+香酥油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