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戰車在廈門市區移動! 陳玉珍吐台商感受:很緊張

▲▼解放軍。(圖/CFP)

▲廈門台商看見大規模的戰車在市區移動。(圖/CFP,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解放軍近來大動作軍演,還狂派軍機飛越海峽中線,造成台海情勢緊張。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25)日透露,廈門的台商朋友告訴她,路上有大規模的戰車在移動,跟台灣的民眾相比,多數台商朋友的感受更為緊張。

據《中評社》報導,陳玉珍受訪時表示,她最近跟很多廈門台商朋友聯絡,「他們在廈門感覺緊張氣氛比在台灣還高」,甚至一度在市區看到大規模的戰車在移動,台灣的朋友雖然覺得兩岸很緊張,卻認為不至於會開戰,但在廈門的台商朋友是真的感到很緊張,「這是近來兩岸政府累積的惡意螺旋升高所致」。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玉珍呼籲,政府應該趕快開放陸配、陸生回台,讓兩岸多點交流,因為兩岸彼此都有人在對方境內,「感覺上比較安全」。她話鋒一轉,目前她較擔心的是「我們的空軍隨時在備戰,但大陸有1,600架戰機,我們只有400架,大陸這樣頻繁騷擾,我們的空軍在跑道待命」,長久下來會「彈性疲乏」,若擦槍走火則會造成不幸。

近一段時間以來,解放軍不斷秀肌肉,以軍事力量恐嚇、威脅,兩岸關係持續升溫,台海戰爭一觸即發。不少專家在網路上發表自己的看法,蘇紫雲則認為「台灣的軍備、數量肯定輸給大陸,但真的打起來,卻未必會輸」,關鍵在於台灣海峽,因為要把重裝備送上岸是解放軍的最大弱點。

不過,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則認為,北京現在對台動武並不是最佳選項,畢竟「中國大陸2021年有『建黨一百年』、2020年有『中共20大』」,都是國家大事,所以風險太高、變數也太多,「害大於利」。

▲中國解放軍陸軍152毫米榴彈炮實彈射擊。(圖/CFP)

►百分之百純花枝漿+香酥油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