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莊吉生幸運生涯首進會內賽 再碰美網老對手拚復仇

▲▼網球莊吉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莊吉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20法網將於9月27日開戰,男單莊吉生會外賽最終輪不敵澳洲選手威科奇(Aleksandar Vukic ),無緣進入會內賽,不過透過網球大滿貫的Lucky Loser 抽選機制被抽選中進入正賽,首輪要對上阿根廷科里亞(Federico Coria),兩人剛在美網首輪交手過。

莊吉生第四度挑戰法網會內賽資格,首輪先以美網青少年4強的日本22歲小將綿貫陽介,6比2、6比0直落二先過頭關,接著再以6比4、6比3力退前世界第五的西班牙老將羅布雷多(Tommy Robredo),來到最終輪交手威科奇,卻無緣逆轉三盤落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只差一勝,莊吉生和會內賽門票擦身而過,不過仍締造自己在法網的最佳成績(2015年曾在法網會內賽拿過一勝),但出現幸運轉折,透過賽會的Lucky Loser 抽選機制,莊吉生幸運被抽中入選男單會內賽,成為生涯首度挺進法網會內賽。

而莊吉生首戰將遭遇目前是排名103位的科里亞,雙方才剛在8月底的美網首輪碰頭,當時雙方五盤大戰,但莊吉生在領先2盤情況下,因傷勢選擇退賽,本次再度碰頭也要力拼復仇,以及法網會內賽首勝。

關鍵字: 法網莊吉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