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手機泡水送修 台北妹一個月後領回…點開App使用紀錄噁到吐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手機壞掉送修是許多人曾碰過的事情。不過,台北一名正妹日前手機泡水,送到內湖某家3C維修店進行維修,大約過了一個月完成修復,沒想到她打開App使用紀錄,不但相簿被偷翻,就連通訊軟體的聊天紀錄都被偷看,讓她感到十分噁心。

▲高中生患手機沉癮,下課逃到3C店面滑手機。(圖/記者吳奕靖攝,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

▲女子送修完點開App使用紀錄,竟然發現通訊軟體、相簿都被翻過。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記者吳奕靖攝)

這名女子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中指控,她8月時手機泡到水,導致沒有辦法開機,因此送往內湖某家維修店進行維修,期間每個一週都會詢問維修進度。

大約有3週左右的時間,她得到的回覆都是「手機都還無法開機還沒修好」,因此只能耐心等下去,直到23日時,她終於接到店家的通知,可以去領手機了。

▲▼手機壞掉送修,正妹的私人訊息遭到偷窺。(圖/翻攝「爆料公社」)

▲女子點開App使用紀錄,發現相簿、通訊軟體都被偷翻。(圖/翻攝「爆料公社」)

不過,等到領回來之後,她打開App使用紀錄,發現手機頻繁遭到使用,3日的時候看了160分鐘的YouTube頻道,相簿還被偷看2次,時間27分鐘,所有通訊軟體加起來被窺視了5次,時間將近20分鐘,讓她感到相當傻眼,「請問我的個人信息跟維修與測試有任何關係嗎?」

眾多網友看完離譜行徑,感到十分生氣,明顯就是在窺探個人隱私,「可以投訴到總公司了」、「找私密照嗎」、「就是想看有沒有私密的可以看」、「時間太長了也太頻繁,不合乎邏輯」、「如果有辦法證實他們有偷看,可以提告吧?」

除了氣憤的網友,也有人揭露疑點,女子詢問送修進度時,從8月到9月23日之間,得到的答案都是「手機還無法開機」,但為何9月2日時會有觀看YouTube的紀錄,而且時間長達160分鐘,「9/3還無法開機的話,如何看YouTube?不是回答『還無法開機』嗎?」

此外,一名手機維修員透露,雖然他是個新手,但手機維修有一定的SOP,其中包含偵錯模式、更新、OS測試等,而上述的SOP當中,沒有一項會使用到該店家開啟的程式,「因為這些程式跟手機本身偵錯、重置、OS測試並無關連。」

►百分之百純花枝漿+香酥油條

▼手機壞掉送修,正妹的私人訊息遭到偷窺。(圖/翻攝「爆料公社」)

▲▼手機壞掉送修,正妹的私人訊息遭到偷窺。(圖/翻攝「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