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試辦智慧車柱不耐雨天辨識率剩60% 議員籲別拿公帑做實驗

▲▼台北市議會第13屆第3次定期大會,柯文哲市長施政報告,市議員許家蓓。(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市議員許家蓓。(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市府近年力推智慧停車,於路邊停車格試辦「地磁感應」及俗稱智慧停車柱的「車牌辨識停車柱」。但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質詢指出,試辦成果不理想,不僅車柱遭貨車撞擊,還有民眾用口香糖遮蔽攝影機,影響辨識,但市府接著要準備再耗資1.92億裝500支車柱。許呼籲,勿因柯文哲一聲令下,就將公帑及民眾當成實驗白老鼠。

台北市議會25日下午舉行交通部門質詢。許家蓓指出,綜觀過去智慧車駐試辦情形,設置智慧停車柱有所限制,主要在於車柱造價高昂,單支約10萬至20萬不等,後續更需持續花費維護。此外,遇接電問題需與台電協調;若使用電池,則需每周更換。

另外,主要的車牌辨識功能還會受到天候影響,雨天的辨識率曾降到60%,需由後台用人力校正提升至95到99%。且更會碰上車柱遭遇撞擊,或民眾用口香糖遮蔽攝影機等狀況,影響辨識。許家蓓指出,四項限制直接影響智慧車柱開單之狀況,若因此開錯單,交通局如何向民眾交代?

對於議員質疑,交通局長陳學台說,智慧停車柱的目的是取代人力,設備由廠商提供;且簽約時會要求滿足市府要求,除了提供即時停車資訊、攝影機,還要能自動開單、現場能刷卡繳費。

至於為何簽8年約,停管處長李昆振說,因車柱成本高,相較 10年、20年的合約,攤提8年會比較可以接受。至於試辦時受外力影響辨識率的問題如何解決?陳學台說,會要求廠商保證妥善率,否則可依合約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